close

由印度劉德華之稱的演員阿米爾罕(Aamir Khan)改編真人真事的一部電影,印度的電影在台灣暴紅應該就是從<三個傻瓜>開始發酵的,那部電影很多人都不陌生!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在推出預告片時,網路期待度非常高,有人說裡面裝了很多洋蔥

 

Guts姊喜歡看電影的原因是,從一個看似平凡的故事中可以發現很多值得省思與勵志的禮物在裡頭,不過電影真的要挑!否則看完會覺得浪費時間與金錢,也會想翻白眼想說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此部片推薦指數★★★★

看完後又再次去研究一下男主角,透過他的專業讓更多人了解到印度的社會問題,甚至獲選2013年時代雜誌100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對於這位演員感到佩服。

整理了一下片中覺得很經典的台詞!

當你盤子裡沒有食物,沒人在意你是摔角手,我給你找份工作吧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1.jpg

電影主角本來是一位優秀的摔角選手,拿到了世界冠軍,卻因為家人認為這個無法賺錢而要他放棄夢想,這也反應了現在運動選手的困境,如果沒有得到資助,如何為國家爭取榮耀?

你為什麼不當摔角手?

我沒得選。摔角手給我榮耀、名譽,但是不能給我金錢,所以我在這工作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2

當工作的同事問主角時,主角說出了大部分的人認為運動選手的刻板印象,當夢想與現實打架時,一般人還是會屈服於現實,而很難兩者結合。

不要把你的夢想強加在孩子身上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3.png

曾經主角希望夢想可以由自己的小孩完成,但沒想到生了四個都是女生,在女性地位極為低下的印度來說,即使主角看見了自己女兒有遺傳到父親摔角的血液,但連自己的太太也不認同先生的作法,怎麼會讓自己的女兒當摔角選手呢??

我倒希望上帝可以給我這樣一個父親,這樣我的父親會為我的未來考慮,否則我們的命運就...從一個女孩出生開始,他們的命運就是做飯打雜維生,全心的做家務,然後,等他們成年,就會嫁出去,為了減輕家庭負擔,並把自己交給一個男人,而且跟這男人一點都不熟悉,然後為他們生孩子、撫養孩子。最後看看你和你的父親,他在和全世界對抗,他承受所有人對他的嘲諷,為什麼?為了你們有個好的未來,他做錯了嗎?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4.jpg

這段女兒與被強迫嫁人的朋友一段對話,完全反應出,一旦出生在印度是女生的可憐命運,雖然現在女性意識高漲的時代,但是依然還是有重男輕女的地區,無法想像如果生在那樣的地方又是女生會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

在你進行真正戰鬥之前,你必須先克服恐懼,至少,我女兒已經克服了恐懼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5.jpeg

主角讓自己的女兒從各區舉辦的摔角比賽開始,讓一個女生與男生進行角力,如此先累積實力與克服恐懼,那時不禁想到另外一部電影鋼鐵擂台XD裡面的機器人亞當也是從小擂台開始累積經驗。

 

我不能讓夢想溜走,所以我辭掉工作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6

為了讓自己的女兒可以為國爭光奪得冠軍,像公司請假兩個月,但公司上司卻回答說如果說你女兒要結婚我還可以考慮,卻因為要訓練自己的孩子成為世界冠軍?!由此可見,主角為了自己的孩子與國家付出了全心,但身旁的人往往是無法理解的~

如果不給大樹養分,大樹怎麼開花結果?還要付出你的愛、你的努力、你的熱情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7.jpg

短短的一句話說出了各樣領域專門者的心聲,要成為一個職業選手,要全心的付出努力、熱情,當主角想像國家申請資助時,負責人卻說有一筆運動基金,但是從上往下各單位不斷的抽出費用,到運動選手根本是領不到錢,反映出國家對於運動選手這塊領域的支持度非常低,主角雖然不是國際職業選受教練,但卻憑著對摔角的熱情、執著與愛,灌注在自己的小孩當中

最後一場爭奪冠軍的比賽很精采,其實主角是沒有在現場的!!但女兒靠著父親之前的教導與教誨終究奪得了冠軍!也帶給印度的所有女性更強大的力量!

阿米爾罕為了這部戲從年輕演到老,真的很難想像5個月可以身體變化如此大,看到一個演員如此敬業,看電影也覺得很激勵阿!!!是好片~推~不知道是否還有人還沒看呢?也歡迎看過的人分享一下心得!下次介紹別的電影XD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8.jpg

必須度過<盡最大努力來實踐的生活>,才能達成「最大的希望」,也才能得到「無與倫比的成就感」。-鄭明析

 

arrow
arrow

    run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