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用鋼水瓶的水倒在他頭上,抹掉所有血時,他的眼睛完全發亮,他的笑容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回報-戴斯蒙·杜斯(Desmond Thomas Doss)

有多久沒走進電影院,在年末當中,各大片商開始卯足全力不斷打廣告宣傳各大電影,戰爭片已經出了一部又一部,最近李安大導演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影評兩極化,而《鋼鐵英雄》則是未上映,Guts姊身旁的朋友就狂推薦,一上映就好評不斷!因此在美好的週末時光。二話不說揪伴去看《鋼鐵英雄》(李安導演,抱歉了!)

hacksaw_ridge_poster

在開刀房的我,面對血腥的場景-斷頭、斷腳、腸子跑出來、身體長蛆等等都覺得沒什麼,可以邊吃爆米花邊淡定的看,比起左右兩邊的朋友越看越坐下去、一直用手遮住眼睛看,覺得自己心臟很大顆!但越到中後,吃著爆米花的手不自覺停止,甚至默默地留下眼淚,被這位主角堅持的信念所感動

-----------------------------以下開始劇透------------------------------

⎡世界一副支離破碎,盡我微薄之力把它拼湊起來也不是什麼壞事⎦

生長在父親喝酒後就會施暴的家庭環境當中,透過父親了解到戰爭的可怕,卻帶著單純想要救人的意志而投軍,然而在軍中卻因為信仰因素堅持不拿槍,此舉震怒了隊上長官,甚至禁閉並打算以軍法來懲戒戴斯蒙,在法庭上強烈表達自己的信念及父親的幫助,讓原本打算以罹患精神病為理由趕出主角的軍官撤銷告訴。

%e9%8b%bc%e9%90%b5%e8%8b%b1%e9%9b%84%e5%8a%87%e7%85%a71

⎡杜斯大兵不相信暴力,在戰場上可別指望他來救你們⎦

在軍中,因為堅持自己的理念,遭到暴力、毆打、不信、懷疑等言語,甚至士官長要大家別指望主角在戰爭中拯救自己,最後卻是他們口中的愚兵徹夜救出整隊的人,甚至在軍隊再次回到同樣的戰爭地點時,發生如果戴斯蒙大兵不去,許多士兵都不去的事蹟!

%e9%8b%bc%e9%90%b5%e8%8b%b1%e9%9b%84%e5%8a%87%e7%85%a72

⎡神阿,祢到底要我怎麼做?⎦

凡事都認真考量與禱告的雷斯蒙,在軍隊中昨日一起聊天的戰友,卻在隔日戰場上死去,這對一心想要救人的他受到很大的衝擊,戰爭不是想像、也無法如自己所願,看見隊上的戰友一個個死去,自己卻無力拯救他們時,雷斯蒙在接近崩潰邊緣詢問上帝到底要他如何做?

此時聽見戰場上受傷的軍兵求救的聲音「軍醫~救救我!」「主阿~請救救我!」

雷斯蒙認為這是神給予他的回覆,要他進入戰場中拯救他們,這成為他再次回到戰場中一一確認隊友死活並一一將他們脫離戰場的關鍵!

%e9%8b%bc%e9%90%b5%e8%8b%b1%e9%9b%84%e5%8a%87%e7%85%a73

⎡神阿,請讓我再多救一名

Please~God !help me get one more⎦

<懇切的禱告>會感動 神的內心而讓 神動工。-鄭明析先生 Jung Myung-Seok

整夜不斷的向神呼求,讓他即使筋疲力盡也竭盡所能的拯救一位又一位的戰友,甚至連敵軍日本人也救,一句簡單的台詞不斷的重複,卻成為他的力量與信念,成就了神蹟!

如果說今年要選出最佳戰爭電影,我會推薦這部,到電影結束,採訪事件的真實人物,想必成為永遠無法遺忘的回憶,看完心跳仍然加速跳動著,這是生在沒有戰爭時代的我們無法想像的事,但真的有人因著一個信念而在如地獄般的戰場上做到不殺人卻拯救人的事蹟!信念是如此可怕,真心推薦此部電影!找時間入電影院看看導演梅爾・吉勃遜的心血之作吧 : )

 

arrow
arrow

    run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